close


順利的劃到位了!
幸好前面的人畫的套數不多,
前後左右也都專業的條列了片單,
真的覺得金馬影展應該在影展手冊就推廣使用制式表格以加快畫位速度。

排隊排得很痛苦時,就嚷著希望明年片單很爛可以不用來了!
不過今年還是很找死的劃了十三部,還有一部折價券場等著當日劃。

1.空氣人形
   看到是枝裕和就劃了!妙的是迄今未看過成名作「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但我愛「花之武者」(花よりもなほ)對武士道的反思;
「橫山家之味」(歩いても歩いても)父母的愛以及由之而生的小惡,
都是在看似平淡無味的日常生活中呈現獨特的觀察,讓人回味再三。

2.愛從心開始
    看到雅絲敏阿莫就劃了T_T
    第一次認識導演作品是在誤打誤撞的亞太影展,
    後來在台北電影節還是金馬影展看了延續作才喚醒記憶。
    (亞太把花開總有時譯成命運交叉線,劇照看來雖面熟但一時想不起來)
今年台北電影節很興奮的見到溫暖俏皮的導演本人,
沒想到是最後一次。
 
3.海邊的天使★(37)
    被劇照吸引,但被聞天祥警告看完心情會極差,忐忑不安。
4.警察,形容詞(51)
     2007年金馬影展的羅馬尼亞新浪潮,讓我對羅馬尼亞留下極佳印象。
    當然不容錯過。
5.韶光在此停駐(45)
   本來以為是講歷史故事與個人生命的悶片(就算是這樣我也會劃的),
   沒想到看了預告片是黑色幽默,那就更不用猶豫了!
6.希臘二部曲:時光灰燼(47)
    因為看了希臘一部曲,雖然應該也是心情不好的灰暗片。
7.我在窗外等你(52)
    在眾多灰暗片之後,本屆溫暖人心的小太陽就拜託你當了。
    預告片看來有療癒之效。

8.囧爸爸(61)
   在劃位當天意外出線,幹掉了「魔幻女兒國」。
    對劇情頗感興趣,預告片看起來也不是雷。
   (與此相較「魔幻女兒國」的不確定因素大多了,
    要不是quota不夠,我也想讓兩部都進啊。)

以下是焦點影人專區,因為自2007年以來,在金馬的焦點影人專區都留下不錯回憶,
所以大致都會挑一兩部認識:

9.我心深處(107)
    我被預告片移動火車上眾人的歌舞吸引了。
10.印度玫瑰(107)
    在劃位當天幹掉「榮耀之役」,寶萊塢就要原汁原味呀,幹嘛要改良版?
    選片指南時有特別介紹這是寶萊塢中少見的南印度文化。
11. 人生最後一站(98)
    認識市川準。若對中學生看待離異父母的心情,以及「角色扮演」,結合日本校園常見的霸凌有興趣,
    推薦「未來之我製作法」。雖然結局有點過於明亮的輕快,但對於戴著面具的日常生活那段,深感共鳴。
12.受影響的女人(93)
     認識約翰卡薩維蒂。看起來整體呈現最豐富,又不會太難入口。
13.我們之間(110)
     與「編織的女孩」間猶豫不決,最後交給命運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k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